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柑橘基本售罄

发布时间:2021-12-10 信息来源: 【字体:

12月8日,从石门县供销社传来喜讯:今年石门县柑橘销售量近40万吨,达柑橘总产量的99.8%,销售价格较去年增长了一倍,全县柑橘销售综合收入超过10亿元,橘农直接增收4亿元,蒙泉、秀坪等4个乡镇场的柑橘远销到东南亚、加拿大。

a181567438164dbf832438ba09bc9ce8.png

近年来,全市供销系统将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作为自身重要职责,构建了市供销社统筹指导,县级社分类推进的特色产业服务格局,打造了“常德红茶”市域公共品牌,“石门柑橘”、“汉寿甲鱼”“临澧黄花鱼”等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5f23e6a503b0419ea0e725b5ee3eb800.png

今天秋天以来,市供销社多次前往石门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柑橘生产销售相关情况,并邀请专家深入橘园为柑橘生产给予专业指导。石门县供销社主动作为,以服务柑橘流通销售为己任,搭平台搞对接,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统筹安排柑橘采摘。根据专家建议发布了《告橘农书》,明确柑橘开采时间,提倡适时分级采摘,保证柑橘品质,严禁青果上市。二是打通销售渠道。发挥湘佳橘友、湘冠等大型柑橘出口和深加工企业的带动作用,全方位对接传统市场、商超、电商、礼品橘等渠道。三是举办产销对接活动。利用柑橘节系列活动,邀请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20多家大型果品企业参加第二十一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深入橘园进行考察、参观和市场对接。四是开展线上销售。将石门柑橘作为扶贫产业引入“扶贫832”平台进行线上销售,目前,石门县共有18家企业进入了“扶贫832”平台。发动全县4715户从事电商的企业和个体户开展网上销售柑橘。(石门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石门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