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三岔河镇合家垸村供销社召开2022年订单生产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信息来源: 【字体:

11月21日下午,三岔河镇合家垸村供销社召开2022年水稻订单生产推进会。全体村供销社及村“两委”干部、网格长、部分水稻种植户和镇农技站长、县供销社及新三农公司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

合家垸村地处县域偏远地区,农业产业相对比较落后,农民收入较低。这次县供销社及新三农公司牵头发展订单农业,给全体村民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是该村调整产业结构、实施一村一品、促进种植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业种植效益、促进农业优质化、机械化、现代化的关键一招。全村有水田面积2850亩,今年推广优质稻订单生产506亩,平均亩产1400斤左右,比黄花粘每亩增收400元以上,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村集体经济得到了较好的发展,是县供销社推广订单农业的典范之一。村供销社主任(村支书)在会上明确提出,2022年要进一步精耕细作,力争降低成本50元/亩,提高产量50-100斤/亩。明年全村要发展优质稻订单面积1500-2000亩,2023年力争所有水田全部实现优质稻订单生产,全面达到一村一品、特色种植的目标。

镇农技站长及新三农公司技术顾问为参会村民讲解了订单优质稻从旋耕、播种、施肥、防治病虫害到管水、收割各环节需要注意的技术要点和操作要求,加深了与会农民对种植优质稻的认识和理解。县供销社及新三农公司郑重承诺:一是种植技术指导一定到村到户到田间地头,保障全部订单水稻健康生长;二是切实履行保底价收购原则,并根据市场行情变化,同比黄花粘上涨部分就高不就低收购;三是接受和服从镇政府及镇农技站对订单种植流程的全程监督,保证提供的种子、肥料等农资产品全部优质正品,促进优质稻生产高质量发展。

与会种植户纷纷表示,2022年将配合村供销社大力发展优质稻定单生产,全力以赴种好优质稻,促进合家垸村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农民增产增收、村级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实现让全体村民走共同富裕道路、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既定目标。(安乡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安乡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