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供销社举办茶叶品牌与市场推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澧县供销社举办茶叶品牌与市场推广培训班,邀请湖南省茶叶研究所研究员、省茶叶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来澧授课,城头山茶叶合作社成员单位共计20多人参加培训。

包小村介绍了茶产业发展好的地方、企业和种植大户,讲解他们成功的经验、特点及做法,增强了学员对茶产业发展的信心。对茶叶基地培管、病虫害防治、茶叶加工技术、茶产品研发、包装设计及营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员们就品种改良、茶园培管、茶叶加工新工艺、茶叶拼配技术、品牌整合等方面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包小村认真记录大家的发言,不时对发言内容进行询问,以便全方位了解澧县茶叶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不足。随后,包小村对澧县茶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求大家重视茶园管理,县茶业办及时做好病虫测报,小范围开展茶叶新品种的试种;二是要根据茶叶面积的布局,合理利用现有茶叶加工厂,以更新改造设备为主;三是要积极解决卖茶难的问题,充分发挥茶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作用,统一营销模式,各茶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网点、电商直播等方式推进企业自主营销;四是要做好茶产业发展规划,适时举办茶叶品鉴会、澧县双上绿芽茶文化节等活动,提升澧县茶叶的知名度。

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最后要求:一要保住现有茶叶面积,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二要增强发展信心,茶产业现在是低谷期,对大家既是挑战也是机会;三是各茶企要执行好茶产业的各项标准,实行标准化、机械化生产。

最后 ,包小村应邀前往粤旺双上绿芽公司进行面对面的业务指导,在详细听取粤旺双上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的介绍后,建议企业:一是要制定好发展目标、产品定位,除了绿茶以外,白茶也是一个好产品;二是要建设好团队,加强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企业员工都要学种茶、制茶、说茶;三是要抓好销售,将任务分解到每一名员工,实行定期结帐,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加大对澧县周边市场的开发,拓展营销渠道;四是对接好各级茶叶产业项目,改进生产生活条件,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澧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澧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