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湖南粤旺双上茶业公司举办白茶制作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1-09-03 信息来源: 【字体:

湖南粤旺双上茶业有限公司核心茶园位于最高峰北纬30度的太青山顶,海拔高度1000米左右,长年云雾缭绕,这里气候温和、湿润,土壤含有丰富的有机质,适宜茶叶生长。公司主打产品为“双上绿芽”、常德红茶“澧州红”,由于生产的红茶和绿茶保质期只有1-3年,使得公司发展受限,开发耐保存、有市场的茶叶新品种势在必行。

经多次与省茶业协会、省茶叶研究所联系,8月27日省茶叶研究所周孟奇教授亲临公司生产基地进行现场传授,讲解白茶生产原理,通过萎调、提香和精深加工等技术环节,生产出了第一批高品质白茶,打造出“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白茶新品种,以填补本地区白茶生产的空白。澧县墨庄韵公司、九溪山农公司、三洞有机茶专业合作社、八仙府茶叶专业合作、太青村等茶企和单位受邀同步进行了学习,基本上掌握了白茶生产要领,为澧县茶叶品种多样化提供了宝贵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