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血染的战旗 难忘的历史 ——安乡县供销社组织观看安乡历史文献片

发布时间:2021-08-20 信息来源: 【字体:

8月17日上午,安乡县供销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安乡第一部历史文献专题片“湘西红军游击大队”。该片以纪实的手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安乡游击队神出鬼没、英勇善战、不畏强暴、百折不饶、甘洒热血的安乡军魂,描述了安乡游击队在长达6年的斗争中,广泛开展游击战争近百次,击毙和俘虏敌人数百人,缴获长短枪支500余支的辉煌战绩,为主力红军输送60多名战士,购置和输送枪支800余支、银元和军需物资2万多元。

在血与火的战斗中,安乡游击队先后改编为中国工农红军江右军第十三游击大队,湘西红军游击大队。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大队长邱育之、副大队长陈逸民率领游击队员采取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与敌周旋、斗争,取得了一系列战斗的胜利,但因敌众我寡,先后牺牲了100多名战士。

看完这部反映安乡革命斗争史的影片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些牺牲的战士,是他们,点燃了安乡革命的火种;是他们,奉献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是他们,为安乡人民打下了一个红彤彤的天地;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牢记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斗史,赓续革命血脉,不忘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初心与使命,为了安乡的振兴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安乡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安乡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