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供销社:共克时艰战疫情 迎难而上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1-08-20 信息来源: 【字体: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德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服务,实现了战疫情与促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1.全面部署高位推进。当前正值农事繁忙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不误农时,市供销社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及时向全市供销社、社办企业、基层服务社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农资供应、粮食收储等当前重点工作,号召全市供销系统战疫情、促生产,在关键时刻体现“国家队”担当。

2.全力保障农资供应。目前正值晚稻追肥、施药的关键时期,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要求社办企业积极履行“为农服务”职责,确保农资及时调运、储备到位的同时,切实做到“不涨价、保供应”。社办企业湘湘湘农资紧急筹资1000万余元,从江苏、内蒙、贵州等地调运尿素3000吨、复合肥2000吨、钾肥500吨、农药150吨,确保了全市晚稻的用肥用药。桃源县供销社积极对接湖南本地肥企金叶众望、沃博特,签订600万元购销合同,订购肥料3000余吨,为下半年化肥供应和晚稻追肥、油菜正常用肥提供了保障。据统计,疫情期间,全市供销系统共调运储备农资3万余吨,配送农资2万余吨。

3.持续开展订单服务。依托初步建成的“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配方、统一定价、统一配送”的“五统一”模式,通过订单服务助力农业生产。社办企业锦绣千村在澧县城头山、大堰垱、澧南、澧西等镇街推广兆优5455、盛泰优018等优质稻订单生产14.9万亩,为保障疫情期间的粮食生产,市供销社向锦绣千村引荐农业技术专家,该专家多次深入田间进行技术指导,为下阶段优化水稻品种结构、推进绿色种植模式奠定了基础。安乡县供销社在优质稻抽穗期到村到户为订单农户提供技术指导80多人次,服务面积1万亩以上。桃源县供销社今年实施了3000亩优质水稻订单试点生产,疫情期间,县社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每天深入田间进行技术指导,目前长势喜人。

4.重点抓好粮食收储。统一部署从事粮食加工收储的社办企业,积极开展粮食收储工作。汉寿县供销社以基层社社属粮食企业为载体,采取到种粮大户直接收购湿谷和公司设点开秤的收购方式,坚持优质优价、及时结算的原则,为粮农提供优质服务,截止目前已收购早稻1.63万吨。市供销社社办企业锦绣千村发挥“中国好粮油”产后服务中心“收、烘、储、加”的综合优势,克服高温高湿、疲劳作业、疫情防控等困难,已收购早稻5000吨,收购黄华占等一季稻7500吨,为确保今年的粮食稳产丰产奠定了良好基础。据统计,全市供销系统目前已完成粮食收储26.44万吨。

5.积极开展飞防服务。全面掌握市域粮食生产动态,及时指导病虫害防治工作。安乡县供销社依托已成立的安乡县供销惠民飞防大队与农户签订服务合同,技术人员及时了解田间情况,针对性的配制药剂,根据当前二化螟、飞虱等病虫害较严重的情况制定了特效药剂,确保了防治效果,疫情期间,飞防治虫服务面积近2万亩/次。(杨淳)


信息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