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订单农业助农致富  优质农资振兴产业 ——安乡县供销社参股企业新三农公司举办订单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信息来源: 【字体:

9月13日,安乡县供销社指导和帮助参股企业新三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隆重举办订单农业观摩会,县供销社班子成员、基层社主任、相关业务合作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县的部分水稻种植大户、村支部书记34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8点30分,所有人员从县城出发,乘坐20辆中巴车前往安障乡岩剅口村水稻种植大户周功炳的洋丰品胜示范田地进行观摩,只见近20亩水稻茎秆粗壮,谷穗饱满,一派丰收景象。在黄山头镇木剅村谢义桥使用新三农一号订单种子和腐殖酸肥料的水稻田间,因为种子抗高温抗倒伏,肥料具备明显优势,示范田里水稻长势良好,谷穗沉甸结实,丰收在望,让观摩人员感叹不已。

在随后召开的订单农业推广会上,上市公司新洋丰肥业公司、中农集团湖南中农营销部、我市大型种业公司湖南桃花源种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肥料、种子的特点和优势,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安乡县新三农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介绍了该公司服务“三农”的基本思路。一是选择这三家优质公司的高新品种进货,直接售给我县种植大户,流通环节不经过仓库,减少中间环节,让实惠给农民。二是种子和腐殖酸复合肥除优价供应外,大户只需付货款的50%就能兑现所有物资,余额50%在回收稻谷款项中扣除。三是公司安排专门技术人员进行全程生产技术指导与服务,并提供上门收购或到仓库收购补贴运费的优待,高于市场价15元-20元/百斤收购,一律现金结账。四是凡参与冬储的大户,在9月13日到10月13号内,每交付冬储款10000元送1000元经营物资,三天之内送到户,多买多送。

最后,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石俊强调,新三农农业发展公司是供销社的参股企业,供销社将本着“服务三农”的宗旨,将公司培育成全县最大的、一流的水稻生产、服务、加工、销售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一是要在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供应上走最优最好最佳路线,精选大品牌、高新品种,引导水稻种植乃至安乡整个农业科学发展;二是要在规模采购,优价供应上做文章,实施直购直销,促进减肥控药;三是要不断延伸产业链,让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发展,进一步搞好大米加工销售工作,打造好自身品牌,冲刺与扩展县内外市场;四是要贯彻绿色、共享、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争取国家深施深耕项目支持,争取省、市、县有关绿色发展扶持政策支持,让收获更绿,成果共享,发展更可持续;五是抓住当前工作重点。认真搞好洋丰品胜和腐殖酸两个品牌肥料和桃花源新三农一号种子冬储。

据悉,会议当天共收到冬储现款80多万元,冬储合作意向近300万元。(安乡县供销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