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小”协会的“大”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11 信息来源:石门供销社 【字体:

近日,石门县新铺镇永兴桥村贫困户马世银高兴地谈起了他的“甜蜜事业”,算起了他的“甜蜜账”:“8箱蜂就产60多斤蜂蜜,按市场价格每公斤160元出售,我去年收蜜就卖了5000多元呢,当年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quot;

新铺镇永兴桥村地处石门县城西北部,区域面积8.5平方公里,紧靠皂市水库,离县城45公里,是一个典型山区村,该村共辖13个村民小组,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127人。该村的留守人员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人,劳动能力差,而种地仅够自给自足,完全没有其他额外收入。

如何脱贫成了石门县供销社驻村工作队最伤脑筋的事。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面对困难,他们并不气馁,曾尝试过养殖牛、猪等,但见效慢。在走访过程中,工作队了解到蜜蜂养殖成本低,风险小,利润高、见效快,且该村林木茂盛,自然条件、环境都非常适宜蜜蜂放养,将养蜂产业确定为脱贫产业。

有了想法,工作队就号召10多户蜂农参与“养蜂”这个“甜蜜事业”,并与石门县养蜂协会联系,石门县供销社和村委会作担保,免费为10名贫困户分别提供10桶蜜蜂,为养蜂协会代养,年底可发放代管工资3000元。

目前,永兴桥村的“甜蜜事业”正全面铺开,养蜂农民达30多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