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全面走访扶贫对象 产业助力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7-05-09 信息来源:桃源供销社 【字体:

5月5日,桃源县供销联社帮联工作人员在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罗建华的带领下,再次来到西安镇西安村贫困户家中上门走访,建立健全各方面信息。

在入户前的动员会上,罗建华强调,坚决落实副市长、县委书记汤祚国4月28日在西安镇调研脱贫攻坚时的讲话精神,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亲自进村入户,逐一慰问走访帮联的贫困户,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走过场。对贫困户家庭要深入调研,完善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并帮助贫困户制定出完善的、切实可行的脱贫方案,对发现的问题集中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近期,县供销联社将结合自己的优势及西安镇的自然资源,在西安镇开展两项工作,通过产业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主动性。一是发展食用菌产业。以“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订单运作模式,在东安村、西安村、桥塘村、桃安村4个村新建大棚100个,建立相对集中连片的香菇种植示范基地,助力贫困户脱贫。二是开展电子商务。引进中国供销集团旗下的“供销e家”、“智慧民生”电子商务平台,在东安村、西安村、桃安村建设村级信息服务站,打造集政务、村务、商务“三位一体”的为农服务信息平台,将贫困户生产的食用菌、魔芋、玉竹、土鸡、茶叶等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7年5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