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王家厂镇五一村柑桔产业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08-07-07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29上午,湖南梅林果业公司五一村分公司千亩柑桔园办公楼前人头攒动,鞭炮齐鸣,澧县王家厂镇五一村柑桔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正在这里举行。市委驻五一村柑桔减实补损工作组、澧县民政局、王家厂镇政府负责人和五一村柑桔大户代表6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工作组负责人对五一村柑桔产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协会成立以后,在理事会的带动下,积极推广柑桔栽培新技术、新成果,培养柑桔技术骨干,指导桔农搞好柑桔培管,重点抓好柑桔销售,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扶持,为桔农提供信息、技术、销售等综合服务,做大做强本村柑桔产业,促进农户增产增收,使协会成为桔农的良师益友,客户满意的经纪人。协会成立以后,可加快五一村柑桔产业化进程,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促进农民收入的增加。

五一村柑桔产业协会是由市委千亩柑桔减灾示范片驻澧县王家厂镇五一村工作组指导扶持成立的。工作组进驻五一村后,为了帮助该村建立柑桔减灾补损的长效机制,先后通过带领柑桔大户考察石门柑桔协会运作情况、召开座谈会、上门宣传发动等形式,积极开展协会的筹备工作,并于4月    25日,通过了澧县民间组织管理局的批准。(市委千亩柑桔示范片驻澧县王家厂镇五一村工作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