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供销社主任陈德礼到常德调研

发布时间:2008-07-07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15日,省供销社主任陈德礼带领省社办公室、经贸处负责人到市供销社调研工作。市供销社主任张孔荣汇报了市供销社改革发展服务情况和下阶段工作重点。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供销社的指导下,市供销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新网络,服务新农村”为主题,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开放办社成效显著。全市供销社系统发展专业社44个,行业协会55个,其中市供销社牵头成立的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协会,会员已发展到195个,会员年营销额达52亿元。2007年,该协会当选为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理事单位。二是“新网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全市“新合作”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网络终端发展到510个,2007年完成商品销售总额7亿多元;全市“湘农”农资连锁经营网络终端已发展到378家,2007年配送经营额达3.68亿元;全市“新合作”烟花爆竹连锁经营网络辐射1100多家零售点,2007年完成经营配送额达1.2亿多元。三是社属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通过改制重组,培育出了湖南双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常德新合作公司、桃源金禾农资公司、临澧清水鸭业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

2008年,根据中央一号文件关于“供销合作社要加快组织创新和经营创新,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的精神,市供销社围绕“突出一条主线,壮大一支队伍,构建四大网络”的总体思路,突出抓好改革、发展、服务这条主线,不断壮大农产品流通协会队伍,着力构建农村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网络、农业生产资料连锁经营网络、烟花爆竹连锁经营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 

陈德礼主任听取汇报后,对市供销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供销社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三农”服务,不断提升供销社的地位;要始终坚持合作制原则,积极发展协会组织,促进农产品流通;要始终坚持开放办社原则,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完善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要加强对基层供销社的指导、联合,不断完善基层供销社组织体系,共创和谐供销社;要积极宣传供销社成绩,增进外界对供销社工作的了解,提高供销社的知名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