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通经纪人协会加快筹建步伐 总社召开座谈会多方听取意见

发布时间:2008-07-07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各地农产品经纪人队伍发展和协会建设情况,筹建好“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8月29-30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召开农产品经纪人队伍发展和协会建设工作座谈会。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君主持并讲话,总社领导李春生、于培顺出席。
  王君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他说,加强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建设,是新形势下党和政府赋予供销合作社的重要使命和职责,是供销合作社在新时期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实现开放办社,加快自身发展,拓展为农服务平台,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客观需要。总社一直重视加强农产品经纪人队伍及协会建设,按照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积极筹备“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近日已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正式批复同意筹备成立,明确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牵头组建并主管。日前,白立忱副主席主持召开了总社理事会主任办公会议,对协会的组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把这项工作当作大事来办,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王君指出,近年来,各地供销合作社领办的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和广大农产品经纪人,在促进农产品流通、服务“三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誉。同时也应看到,农产品经纪人是个新生事物,协会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有一些情况和问题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王君强调,各级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对于完善农村社会化服务,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民致富、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寻找差距,解决新的问题;要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将农产品经纪人队伍建设和协会发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重点研究解决好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关键问题,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发展。
  王君强调,建设和发展“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只有面向社会、面向基层办协会,立足更好地服务“三农”,协会才会有生命力,才能体现出在市场经济中不可缺少的作用。他要求“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筹备组以全新的思维,开阔的视野,宽广的胸怀,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下功夫研究大家提出的问题,吸收、借鉴系统内外好的经验和做法,明确工作思路,做好发展规划,抓紧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协会早日挂牌、成立。
  来自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浙江、河南、湖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2个省、区的农产品经纪人协会负责人及农产品经纪人代表,筹备组全体成员,总社合作指导部、社团管理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